TUJU_竹余居

yoooooo

杀人犯

*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或者蓝手嘛

*死鸽子突然来灵感半小时写完爽了

*进来看完请慎重发评论

*虽然这种题材也没人看就对了


1

我是一个普通的学生,成绩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太差,有喜欢的明星和动漫,也喜欢泡在家里一整天刷小视频。

 

总之就是那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。

 

父母对此恨铁不成钢,多次质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子颓废。

 

切,他们才不懂什么叫人生。

 

2

周末,写完的作业杂乱的堆在一旁,我打开手机点进某视频App。

 

入目的就是一句“这个世界怎么了。”

 

我看着视频中的内容不屑一顾,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装抑郁?

 

我不想思考,点进评论区就开始打字。

 

打字速度不知什么时候变得飞快,那些话语也自然而然的从指尖出现在屏幕上,散发着冷光,我按下发送键,深呼一口气,看着瞬间暴涨的点赞量,心里掩不住的愉悦。

 

打破我心情的母亲又在楼下唠叨:“哎呀小宝,不要一直在上面玩手机啦,下来活动一下出去看看吧?”

 

我不耐烦的啧了一声:“都说了你不要管我!”

 

母亲便不做声了。

 

我打开社交软件,找到自己的朋友,转头就向他吐槽道:“我的老妈绝壁是到更年期了,啥都不懂还烦得要死。”

 

对面很快出现“正在输入中”的标记,对面发来附和的信息,我继续同他聊着哪个明星怎样怎样的好,动漫怎样怎样的好看。

 

我们谈论着最新的梗,笑谈着最近的八卦,说着对某些人的讨厌。

 

我不禁想起了今天发的那一条评论,于是就对他说:“诶我跟你说啊,现在网上的装x抑郁症可多了,我今天就找到了一个,骂了他一通,可爽了,这种人就应该早点知道自己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角色,没有人会在意的。”

 

朋友表示同意,我一看时间也不早了,便下楼吃饭。

 

父亲躺在沙发上,母亲见我下来,赶忙招呼我吃饭。

 

我坐下,心里想着赶紧吃完饭上再去骂一句某明星和他的粉丝。

 

急匆匆的扒完饭,我起身往楼上走,却被父亲拽住了。

 

“最近你的老师反映你的学习有所退步,你是不是应该再认真一点?天天玩手机对你没有好处的。”

 

又来了,我想。

 

“你们心里只有学习是吗?除了学习我什么都不能干?我跟你们说,我努力的所有你们都看不见,就只关注我的成绩,你们觉得我最近很开心吗?”

 

我尖牙利齿回嘴:“你们就都是群老顽固老古董,以后不要再管我了。你们懂个屁。”

 

没有理会他们的反应,我咚咚咚跑上了楼。

 

打开手机和朋友又吐槽了一番家人根本不懂自己的感受,不懂得理解。

 

我戴着耳机,听不到母亲的抽泣。

 

到底是谁没有考虑谁的感受呢?

 

3

上课时,我拿着笔漫不经心的转着,同桌戳戳我让我听课,我拍开了他的手。

 

课间,我去和朋友聊天,又说起了昨天的那件事,她笑笑,说这种假抑郁真恶心。这时,班里一个存在感很低的女生小小声的说:“我……我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……万……万一是真的会……会很伤人。”

 

我瞥了她一眼,笑嘻嘻地无视了她,继续对朋友说:“但是有些人没经过社会的毒打不知道呢,这种人就是恶心啦,自己该死能怎么办呢?”

 

说完,我拉着朋友出了班级门。

 

我没有看见那个女孩眼里的泪水摇摇欲坠。

 

4

放学路上,我拿着并不光彩的一张试卷回到了家。

 

家中的气氛并不好,甚至比平时更糟糕。

父亲皱着眉头,没有在看报纸,母亲则红着眼眶。

 

我心一慌,看到了她手上我的手机。

 

我终究还是怕他们的,但是莫名其妙的“自尊”使我开了口。

 

“你们知道尊重吗?不经过我允许就拿我的手机。”

 

父亲布满黑云的脸一下就如打了雷一般暴怒起来:“你听听你说的什么啊?你在手机上和那些人怎么说你妈妈的你心里没点数啊?谁叫你这样满嘴脏话骂人的?你不是天天说在网上也能学到什么吗?你学到了什么啊?”

 

父亲不停的大喘气。

 

我烦躁道:“我就这么说了怎么了?我又没有杀人放火,你还能怎么了我不成?”

 

“我都说了你们不要再管我了!”

 

我抢走我妈手里我的手机,摔门走了,把父亲的怒喊和母亲的哭声甩在了脑后。

 

那张试卷被我撕烂,扔在了楼下的垃圾桶里。

 

5

度过了一个在网吧里的晚上,第二天我继续在外面游荡。

 

脚旁有一只小猫,喵喵的对着我叫,我看它不顺眼,一脚踢开了它。

 

我拿出手机继续往前走,不知不觉还是走到了学校。

 

学校的教学楼下有很多人簇拥着,我凑近了看,发现屋顶上还站了一个人。

 

那个人就是我们班那个沉默寡言的女生!

 

她撕心裂肺的大哭着,刺得我耳膜疼。

 

下面的老师学生都紧张极了。

 

我拿出了我的手机,举向她,想把视频录下来,结果没有关上闪光灯。

 

人群十分嘈杂,并没有人看见。

 

而她却被吸引了目光。

 

看到我的那一刻,她的表情瞬间变得麻木,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楼下的人群安静了。

 

她跳了下来。

 

她跳了下来。

 

一个风华正茂的女孩子从此消失了。

 

6

发生了这件事后,学校放了长假接受检查,这件事情轰动一时。

 

网上无数的人在评论这件悲剧到底为什么会发生,也有人在嘲笑她未免太矫情。

 

我是后者。

 

我与父母的冷战从未结束,关系越来越紧张,我也无所谓。

 

我度过了一个平静的假期,直到复课的那一天,一个和她关系很好的女生走向我。

 

她对我说。

 

“你还记得你发的那一条评论吗?”

 

我愣了愣。

 

“什么……评论?”


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


 

The end.

评论(4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